close

我是不用存錢筒存錢的.
原因很簡單,....沒有利息.(雖然小小的利息或許沒什麼,但是積少成多(再次提醒大家 :) ),小小利息也會變成大錢的哦!.)
通常我會把零錢放在一個盒子中(隨便一個不要用的的就好,千萬不要特地去買,否則還沒存錢就先花了一筆,且存錢筒好不好看,和能不能讓錢變多也沒啥關係,對吧?),存滿100 就換成鈔票,滿1000就存到郵局去囉!1000 不多,但還是能存呀!如果等到整個存錢筒存滿,再剖開去存,這樣就已經損失很多利息囉!
等到活期存到一定量,再換到定存,如我上篇文章所寫的去變大錢吧!

通常我出門時我會將鈔票換成零錢.
比如:100 元換成零錢後,強制存下10 元,(當成消費稅好了,自己扣,呵呵),利用剩下的90 元去買東西就好.
這樣就不會因為手上有多餘的錢而亂用了.

總而言之,我的理論如下:
換零錢.......存下部分.........滿百換鈔票,滿千存入郵局.....活期滿定額即轉定存....定存利用整存零付,利息生利息.......

不過這適合不打算做任何投資,只想將錢存郵局或銀行的人.
簡單,保險但卻有可能被通膨吃掉所有的利息所得.
所以從事簡單的投資,是我目前正在學習中的功課,若有什麼心得再和大家分享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veren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